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东城区政协创新形式开展系列活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入脑入心

时间:2019-10-16   来源:东城区政协

  “周末卫生大扫除”挑战赛、分享国庆服务保障心得体会、“红色之行”北大红楼革命历史教育、政协全会筹备工作培训、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聆听先进事迹报告、党课报告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政协党组高度重视,将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与完成全年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开展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多种形式活动,使主题教育各个环节落到实处,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结合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区政协十四届四次全会筹备等重点工作,邀请市政协人资环建委专职副主任郝留亮就会议筹备工作的组织机构、职责分工、具体任务等内容,为机关全体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培训辅导课。会上,郝主任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感受,对政协全会筹备工作的各项任务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梳理,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工作中的经验和体会。

  在北京市警示教育基地,区政协机关干部观看了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展。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参观了腐败案例资料图片和警示教育短片,学唱入党誓词歌曲《我宣誓》。通过一个小时的学习教育,使在场每名党员内心深处受到触动,深切意识到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时刻维护政协机关干部的良好形象。

  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区政协开展的一系列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锤炼了党性修养,激发了工作动力。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在参与各项教育中迸发的爱党爱国热情和学习取得的成效转化为强大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要进一步结合全区中心工作,高质量推进政协各项工作,以工作成绩体现政协机关干部的责任担当。

  据悉,下一步东城区政协将继续突出问题导向,广泛听取意见,找准问题、列出清单、边学边改。持续开展理论学习和专题教育,开好调研交流会。同时还将组织开展“红色之行”等系列活动,完成区政协十四届四次全会筹备等重点工作任务,坚持主题教育与本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