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重温革命历史 汲取前进动力——东城区政协举办“红色之行”革命传统主题教育

时间:2019-10-13   来源:东城区政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这洪亮的声音、庄严的誓词在北大红楼前响起。10月11日下午,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区政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及各专委会分党组成员走进北大红楼和京师大学堂,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此次活动是“红色之行”系列主题教育第二个专场。

  北大红楼是新文化运动的重要营垒、五四运动的策源地和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发祥地。在区政协副主席毕博闻的带领下,同志们怀着激动的心情重温了入党誓词;现场参观了蔡元培、陈独秀专题陈列室,在李大钊图书馆主任室、在毛泽东工作过的阅览室,认真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介绍。在“光辉起点——共产党早期组织在东城”主题展览中,党员干部们通过历史图片、视频资料、手稿等,一起回顾了从1840年鸦片战争到1927年大革命时期发生在东城域内的重大革命历史事件,了解了共产党在东城的早期足迹。

  通过现场参观和教学,大家一致表示受到了一次思想洗礼,对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新时代党员干部应该承担的历史责任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作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要牢记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和历史责任,永葆中共党员的政治本色,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要不负时代重托,汲取前进动力,时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生动实践,为东城区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