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房山区政协组织医务人员到曲阳县开展送医送药下乡活动

时间:2019-07-25   来源:房山区政协

  7月22-7月23日,房山区政协组织20余名医疗专家和医务工作者到河北省曲阳县产德乡中心卫生院为当地群众免费义诊,并捐赠了治疗常见病的药品。区政协副主席谢宝元出席活动。

  活动仪式上,曲阳县政府副县长徐路生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房山区政协的真诚帮助和关爱表示感谢,对各位医疗专家不辞辛苦深入山区送医送药上门的义举和大爱情怀表示敬意,并表示在房山区委区政府及区政协的关怀支持下,曲阳县上下一心,同心协力,一定能打赢脱贫攻坚战。

  谢宝元表示,房山区与曲阳县能够成为对口协作区县,本身就是一种缘分。房山区政将围绕捐资助学、医疗救助、产业发展和劳动力就业等方面,继续深化“万企帮万村”工作,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深入开展系列公益活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强大合力。随着两地协作交流的不断深入和拓展,曲阳县委县政府一定能够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如期完成脱贫任务,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目标。

  此次活动得到了房山区良乡医院、北京广阳博海医院、北京金海中医医院和北亚骨科医院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派出了呼吸、心脑血管、中医、西医、骨科、妇科、疼痛科等科室的医疗专家,捐赠了4万余元的药品。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共为300余名村民进行了义诊,让产德乡村民不出乡就能享受高品质的医疗服务,有效缓解了留守老年人、儿童就诊不便的问题,使村民感受到温暖和关怀,增强了自力更生、创收脱贫、为曲阳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房山区政协秘书长王文洪,曲阳县政协副主席王耀永,房山区政协相关委室负责人,曲阳县有关负责人参加义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