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房山区政协召开八届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

时间:2019-07-22   来源:房山区政协

  7月19日,房山区政协召开八届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区政协主席张祝华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吕晨飞应邀出席会议,并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吕守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和北京市区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听取了2019年上半年全区全面从严治党情况和区政府办关于区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八届常委会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张祝华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不断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一是要深刻理解把握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二是要深刻理解把握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领导的重要思想。三是要深刻理解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四是要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要求。

  张祝华要求,要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地方政协的职责和定位,全面提升区政协工作水平。要认真思考和把握好把方向和抓履职的关系,认真思考和把握好既给任务也教方法的关系,认真思考和把握好既注重目标引领也坚持问题导向的关系,认真思考和把握好继承发扬与探索创新的关系。下半年,要集中精力,紧盯重点任务,把握好时间节点,把握好工作节奏,狠抓落实,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房山区政协副主席谢宝元、王擎,秘书长王文洪及常委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