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东城区政协开展重点提案督办活动 “走街串巷”视察整治提升成果

时间:2019-06-14   来源:东城区政协

  6月11日下午,区政协开展重点提案督办活动,区委副书记、政协主席宋铁健就区政协第十四届三次会议第2号提案《关于进一步提高东城区城市精细化治理的建议》办理落实情况,与提案方、部分委员以及相关部门进行督办协商。副区长陈献森,区政协副主席杜娟及区委办、区委编办、区网格中心、区城管委、区科信局、区民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致公党和民革东城区委、区政协部分委员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调研人员一行来到景山街道,先后对平房区物业管理工作、大佛寺东街架空线入地工程完成情况进行了视察,并在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听取了我区“接诉即办”工作汇报。走进大佛寺东街,干净整齐的街道让人不禁眼前一亮,从前自行车乱停的现象已一去不复返,这是我区开发出的全市首个共享单车信息化管理平台在发挥积极作用。该平台借助北斗卫星定位系统,将7家共享单车企业纳入网格化管理体系,立案处理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问题,有效改善了街巷停车秩序。

  “城市治理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东城区作为首都核心区,城市治理工作始终备受关注。针对这种情况,致公党东城区委、民革东城区委对东城区进行了相关调研,参考其他城市的经验,提出该项提案。”致公党东城区委常务副主委何志才表示,经过实地调研,相关部门在架空线入地、“开墙打洞”治理、停车秩序管理等提案办理过程中取得的经验与成果,令自己印象深刻。

  随后,在协商座谈会上, 区城管委、科信局、网格中心、编办、民政局等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委员们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东城区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与建议。

  陈献森副区长首先感谢各委员对东城城市精细化治理的关心与支持,他指出委员们提出的各项意见与建议非常符合东城区的发展实际与需求,各办理单位要继续强化责任,虚心接受,认真落实。

  在给予提案办理情况充分肯定后,宋铁健强调,提好提案是提案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基础,沟通交流是提案办理落实的重要环节,督办好政协提案是提质增效的具体体现。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把重点提案办理工作与加强和改进本单位工作结合起来,与调查研究和促进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结合起来,与听取社情民意和接受民主监督结合起来,着眼于推进工作落实、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力求在提案办理中展示工作作风、工作水平和行业形象,使提案办理工作真正实现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

  下一步,东城区将继续推进城市精细化治理工作,在巩固“百街千巷”环境整治提升成果的基础上,开展360条背街小巷精细化提升工作,持续打造“精致东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