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通州区政协举办“加强政协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专题培训班

时间:2019-06-05   来源:通州区政协

  为贯彻落实加强区政协党建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区政协党建工作,近日,区政协首次举办专题培训班,组织政协委员中共党员和机关党员干部走进红旗渠干部学院,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并号召他们用红旗渠精神指导政协履职实践、服务城市副中心建设的顺利开展,推动政协工作全面提质增效,为副中心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区政协“加强政协党组织建设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专题培训分为2期,5月31日开始的第1期在红旗渠举行。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赵玉影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副主席贾君刚主持。

  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时间虽短,学习内容却充实、丰富。学员们先后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观看了话剧《红旗渠》、纪录片《红旗渠》,实地观摩了红旗渠、青年洞,参加了走“红飘带”、水长城等体验教学活动,聆听了《红旗渠精神及其当代启示》专题讲座,详细了解了林州人民十年修筑“人工天河”红旗渠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自力更生的奋斗精神,学员普遍感到思想受到震撼、政治受到洗礼。学员们还围绕加强政协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最后,区政协组织召开专题培训班总结会,会议由副主席石宝玉主持。在学员代表发言后,总结会及时总结巩固了学习成果,对培训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成效显著,学员们体会深刻,思想认识得到了升华,推动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同时,希望学员把红旗渠精神带回通州,带到政协履职和党建各项工作中,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通州各族各界人士为城市副中心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赵玉影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即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际,区政协党组深入研究,组织大家到红旗渠干部学院参加“加强政协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专题培训班,主要目的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推动政协机关党组和委室联合分党组全面磨合、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团结带领全区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群众,为实现城市副中心建设历史使命共同奋斗。

  赵玉影要求所有学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要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跟着榜样学,坚定副中心建设的必胜信念;要朝着实践学,强化副中心政协的履职担当;要带着敬畏学,维护副中心委员的良好形象。要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

  赵玉影希望学员用红旗渠精神指导政协履职实践、服务城市副中心建设的顺利开展,推动政协工作全面提质增效,持续为副中心建设凝心聚力、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