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着眼新时代 把握新要求 推动政协工作实现新作为

时间:2019-05-28   来源:东城区政协

  5月27日上午,东城区政协机关集体学习会如期举行。此次会议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第五讲内容,传达了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区委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副主席李铁生、颜华、毕博闻、杜娟,秘书长赵茂杰,派驻监督组组长孙彤及区政协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区政协副主席杜娟以“新时代”为关键词,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报告,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如何推动政协工作展现新作为、实现新发展进行了详细论述。

  宋铁健主席表示此次党课既有深意又有新意,一方面深刻分析了第五讲的核心要义与时代内涵,另一方面有机结合了全国政协、市政协对基层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加强学习,认真领悟,坚决贯彻。

  他强调,新时代要做好基层政协工作必须明确政协的作用是什么、政协干什么以及政协怎么干这三个问题。明确基层政协是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是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是化解矛盾、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基层政协最主要的工作是协商,工作方式是搭建平台,工作主旨是双向发力;基层政协要围绕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做文章,保障协商频次,完善协商机制,丰富协商形式,完善组织保障。

  时代在发展,认识在深化。宋铁健主席指出,政协工作不断取得创新与发展,就要在落实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上,在推进思想理论武装上,在提高履职质量上,在改进工作作风上,在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上,在加强各级政协联系指导上“更进一步”。只有牢牢把握、认真履行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才能开创基层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