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东城区政协机关召开“学习‘五四讲话’ 弘扬时代精神”青年干部座谈会

时间:2019-05-21   来源:东城区政协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搭建青年交流平台,5月20日下午,东城区政协机关召开“学习‘五四讲话’弘扬时代精神”青年干部座谈会。会议由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铁生主持。区委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副主席颜华、杜娟,秘书长赵茂杰、研究室主任石利生,以及区政协机关全体青年干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来自区委党建办、区教委、区人力社保局、区卫健委、团区委等单位的青年干部,围绕在区政协借调、挂职期间的所见、所思、所感、所悟进行了诚恳与热烈地交流。区政协机关6名青年干部就如何加强理论学习、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能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颜华副主席充分肯定了青年座谈会产生的积极作用与影响,她表示此次会议既有高度,也有广度,还有深度。在新时代下,社会各界对政协工作高度关注与重视,青年干部要坚定信念,增长才干,努力奋斗,才能抓住机遇,赢得未来。

  杜娟副主席希望青年干部能团结互助、取长补短、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从新时代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建议机关多开放一些渠道,促进青年学习交流。

  宋铁健主席围绕《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分享了三方面的感受:一是要深刻理解五四运动与五四精神的内涵;二是要做“年青”与“年轻”人,多学习、多思考,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三是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奋斗,拒绝平庸。

  为进一步加强对机关青年干部的培养与教育,关心、关爱青年干部成长,宋铁健主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加强青年干部情况分析与梳理工作,科学谋划人才培养方案;二是要多与青年干部谈心、交流,为他们的成长提供指导与帮助;三是要坚持做好对青年干部的关爱行动,如创建青年汇,创造广泛的学习与交流的机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