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东城区政协召开落实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部署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工作会

时间:2019-04-11   来源:东城区政协

  4月10日上午,东城区政协召开落实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部署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工作会。区委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铁生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毕博闻、杜娟及秘书长赵茂杰参加会议。

  会上,毕博闻同志传达了区委书记夏林茂在东城区巡视整改工作部署暨三项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杜娟同志通报了区政协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和落实市委巡视整改相关部署;赵茂杰同志作东城区政协机关2019年党风廉政工作报告;机关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书。

  宋铁健同志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领会蔡奇书记3月16日指导督促我区整改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区委统一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一要充分认识抓好巡视整改的重要意义,二要坚持从严从实、立行立改,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四要强化效果导向,以巡视整改成效推动政协履职提质增效。

  宋铁健强调,区政协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及区政协党组的工作安排,成立了机关党组和专委会分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区政协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一定成效。面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一是增强政治自觉,坚定政治立场。要增强学习自觉,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加强政治建设,确保政协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守土有责,健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强化政治担当,抓好重点任务。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作风建设,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纪律意识,健全机关各项制度。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抓实主体责任。要层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2019年是区政协“提质增效”年,我们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建为引领,全面推动区政协履职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