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东城区政协主席宋铁健带队到通州区政协调研提质增效工作

时间:2019-04-10   来源:东城区政协

  提高政协工作质量,直接关系人民政协制度效能的发挥,是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根本遵循,是政协履职的价值追求和努力方向。为进一步推进东城区政协各项工作提质增效,4月9日下午,中共东城区委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带队到通州区政协开展“提质增效”专题调研活动。通州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赵玉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季志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贾君刚、石宝玉,秘书长杜德耕;东城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铁生,党组成员、副主席毕博闻、杜娟,秘书长赵茂杰,以及两区政协各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参加活动人员共同参观了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展厅,结合沙盘、立体模型等听取城市副中心规划设计情况介绍;实地走访了东城区政协委员单位——恺王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灿平介绍了公司情况;两区政协针对提质增效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赵玉影同志以《凝心聚力,加快推进城市副中心建设》为题,从“把更高的标准树立起来、把履职的重点明确起来、把最优质的资源集聚起来、把最广泛的力量汇聚起来、把队伍建设强化起来”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通州区加快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经验做法;与会人员围绕提案办理、委员履职服务管理、机关作风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宋铁健同志表示,通州区政协提质增效工作政治站位高、责任意识强、资源利用好,对东城区政协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借鉴意义。今年是提质增效年,我们重点从三个方面加强吸收转化:一是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以党建为引领着力抓好楼宇经济、共生院改造、老城历史文化挖掘与保护等专题议政和调研活动;二是进一步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和履职平台建设,增强委员“双岗双责”意识,在政协履职和本职岗位上争创一流业绩;三是进一步加强两区政协工作联谊,在干部队伍管理、服务“四个中心”建设等两区共同面临课题方面开展经常性交流活动,学习好经验好做法,推进东城区政协“提质增效”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