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东城区政协委员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东城发展建言献策

时间:2019-03-27   来源:东城区政协

  3月25日下午,东城区政协委员相聚台湾会馆,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开展座谈交流,为东城发展建言献策。区委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区政协副主席李铁生、毕博闻、杜娟、姚卫海、肖燚,区政协秘书长赵茂杰出席,百余名区政协委员、机关干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毕博闻主持。

  会上,台盟北京市委常委、台盟东城区委主委、东城区政协副主席肖燚,史家教育集团校长王欢,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员队队长冯远征,民革北京市委副主委、民革东城区委主委、东城区政协副主席姚卫海等四位全国政协委员,结合自己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经历,从不同视角畅谈了感想和体会。

  王欢委员表示,本次大会对教育工作部分的描述位置重、要求高、篇幅长、变化大、内涵深。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对全国“两会”精神最好的贯彻落实,就是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发展观、事业观,备好课、上好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冯远征委员分享了“两会”期间与习近平总书记座谈的温馨场景和感人细节,提到习总书记的讲话像拉家常一样亲切。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将不负总书记的重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心、用情讴歌人民和时代,守正创新、正本清源,用精品力作奉献人民。肖燚、姚卫海两位委员分别从台海两岸政策、委员履职等方面谈了参会感受,表示新时代赋予了人民政协新使命,政协委员作为政协履职的主体,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加强创新、加强团结,落实好“双岗双责”,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建功立业,争当本行业、本界别的标兵。

  精彩的宣讲内容和生动的语言表达引起了现场参会委员的强烈共鸣,委员们主动与四位宣讲人进行互动交流,不仅畅谈了学习感受,还结合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听了他们的讲述,仿佛亲临“两会”现场,切实地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关怀和期望,切实感受到了自身肩负的光荣使命和职责,切实增强了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的信心和力量。在今后的履职工作中,将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履行政协职能相结合,紧紧围绕“文化强区”、推动“总规”落地、深化“吹哨报到”改革、提高“四个服务”水平等全区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建言献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70华诞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宋铁健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一是组织上,精心设计、准备充分;二是内容上,针对性强、关注度高;三是形式上,政协大家庭、共融发心声。宋主席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年”,经区政协党组研究决定,筹备成立学习委员会,进一步完善学习机制,以学习筑牢委员履职根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面向全区政协委员开展“双岗双责双争创”活动。最后,他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三要聚焦“提质增效”,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