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通州区政协“街乡吹哨、部门报到”专题调研组赴市政府便民电话中心学习调研

时间:2019-03-25   来源:通州区政协

  北京市政府服务热线(以下简称12345)是适应首都社会发展和满足公众需求而建立的城市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于2007年5月在北京市人民政府便民电话中心基础上建立,向公众提供统一的政府热线电话号码12345。除电话解答公众咨询、受理各类诉求外,还同时开设网上在线解答、12345微博、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等多渠道受理、交办、督办、反馈、媒体传播全方位服务的综合服务平台。

  为学习调研“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在各项工作中起到的推动作用。近期,通州区政协副主席石宝玉带队赴市政府便民电话中心进行专题调研。政协委员参观了市政府便民电话中心,听取了市12345便民电话中心副主任张波相关情况的介绍。座谈会上,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副局长蔡明月介绍了市12345便民电话中心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向市领导和政府部门报送各类信息的工作进展情况。

  石宝玉副主席在座谈会上指出,市12345便民电话中心面对市民提出的各类求助,能够及时回应,督办落实,畅通了群众诉求表达的渠道,为群众参与社会治理提供了有效途径,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了依据,进一步赢得了市民信任。通过这次学习调研,通州区政协专题调研组借鉴了好的工作经验,完成了学习调研任务,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希望市政府便民电话中心多指导帮助通州区的工作,加强相互间的学习交流,进一步促进“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的深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