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通州区政协关于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国际教育发展专题调研组赴朝阳区参观学习

时间:2019-03-25   来源:通州区政协

  为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国际教育健康发展,为城市副中心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建言献策,3月20日,通州区政协国际教育专题调研组赴朝阳区参观学习。区政协副主席贾君刚参加活动。

  调研组听取了北京八十中学特色办学情况和北京爱迪学校国际化发展的情况介绍,听取了朝阳区教委国际教育工作情况通报。

  贾君刚副主席在讲话中强调,朝阳区作为北京市面积最大、人口最多、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城区,区内云集了除俄罗斯外的全部外国驻华使馆,集中了全市80%的国际组织、国际商会,70%以上的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地区总部,65%以上的外资金融机构,为国际教育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土壤。2018年12月27日,北京城市副中心控规获得中央批复后,城市副中心发展蓄势待发。城市副中心以行政办公、商务服务、文化旅游、科技创新为主导功能,要形成配套完善的城市综合服务设施。因此,朝阳区国际教育发展经验做法对北京城市副中心国际教育发展具有很好的学习借鉴作用。希望调研组成员对朝阳区国际教育的政策措施、规章制度进一步学习研究,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国际教育发展建真言献良策。

  朝阳区政协副主席杨树旗,朝阳区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总支部书记胡杰华,朝阳区教委主任肖汶等区政协、教委领导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