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房山区政协召开2019年联合议政重点协商议题启动会

时间:2019-03-21   来源:房山区政协

  3月15日,房山区政协与区委统战部共同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联合议政重点协商议题启动会。房山区政协主席张祝华出席会议,副主席赵永祥主持会议。

  为全面贯彻落实房山区委八届八次全会和房山区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精神,在广泛听取意见、充分沟通的基础上,经区委常委会研究,确定了2019年区政协6个年度重点协商议题。其中,把“以创新驱动为引领,加快北京高端制造业基地高质量发展;实施文旅融合发展战略,打造房山国际旅游金名片”2个议题列为区政协和区委统战部共同承担的联合议政重点协商议题。将以民主协商和党政协商的形式,组织各界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成员广泛深入开展履职活动,为房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集智慧、凝聚力量、提供参考。

  张祝华强调,各界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知联会在具体履职过程中,一要充分认识落实重点协商议题在政协和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履职实践中的重要地位。做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两方面“双向发力”。二要准确把握两个重点协商议题的初衷和内涵。做到将落实年度重点协商计划的工作贯穿到全年的履职的过程中。三要围绕落实重点协商议题精心组织开展履职活动。做到加强学习,对标对表;精细组织,精准调研;认真研讨,充分论证;要联系实际,精准建言。四要以开放创新的思维,团结协作的精神,积极投入到重点协商议题的履职活动中。区域内的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要主动与市里的各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联动;专委会与区政府相关部门要联动。精诚合作、共同努力,把2019年的重点协商议题落实好,形成重要成果。

  会上,房山区政协副主席谢宝元、刘琼分别就两个重点协商议题工作方案进行了部署。

  房山区政协秘书长王文洪, 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于平参加会议。课题组成员,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负责人,区政府相关部门和区政协相关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