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大厂县政协来通州调研副中心建设

时间:2019-03-15   来源:通州区政协

  3月13日下午,大厂回族自治县政协来到通州区调研,100多位大厂县政协委员先后参观了北京市行政办公区、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展厅、大运河森林公园和文化旅游区规划展厅。

  通州区政协主席赵玉影陪同调研。

  在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展厅,大厂回族自治县政协委员一行结合沙盘、立体模型等听取了城市副中心规划设计情况介绍,观看副中心规划宣传片。

  随后,政协委员一行抵达大运河森林公园,步行来到“月岛闻莺”观景平台。在观景平台二层,结合展板,听取了北京城市副中心历史文化、水系治理、园林绿化等情况汇报;并登上三层平台察看大运河沿岸生态环境治理成果,远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全貌。

  最后,政协委员一行到达文化旅游区规划展厅,结合沙盘、立体模型等,听取了北京环球度假区规划设计情况介绍,观看宣传片,并在平台鸟瞰正在建设中的度假区全貌。

  据介绍,大厂回族自治县与北京城市副中心毗邻,服从服务服中心建设是一项政治任务。去年,大厂提出在统一规划、统一政策、统一管理、统一布局、统一建设的要求下,以“五城同建”标准打造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的定位,在全县开展“服务副中心”行动,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和带动周边区域发展的重要承载地,要处理好与北三县的关系,实现统一规划、统一政策、统一管控,辐射带动北三县发展。

  通州区政协副主席石宝玉,大厂回族自治县政协主席冯幸,副主席陈朝军、何培启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