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东城区政协开展“心手相牵共绘东城卷”政协委员与基层妇女工作者共庆“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时间:2019-03-07   来源:东城区政协

  3月6日下午,东城区政协组织妇联界别、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委员参观视察前门街道草厂社区环境整治情况,慰问了社区守望岗志愿者和社区基层妇女工作者,东城区政协副主席毕博闻参加活动。

  “总书记的祝福就是最好的新年礼物。”农历春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京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就是在这里——前门街道草厂四条胡同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前门街道工委书记李卫华带领政协委员们重温了总书记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情景,回想起总书记看望大家时的亲切话语,委员们如同亲历现场,心情格外激动。

  委员们还视察了前门草厂四条、七条、八条胡同环境整治情况,听取有关胡同外立面翻修保护、架空线入地梳理、市政管线整理铺设等工作情况,实地看到老旧平房区经过修缮保护,一座座具有传统“京味”文化特色的居民院落让草厂社区胡同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居住在这里的老住户们向委员表达了自己对区委区政府为改善提升草厂地区居住条件所做工作的感激之情。

  值此“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委员们与基层妇女工作者进行了亲切座谈,对妇女工作者辛勤的工作表示敬佩,并现场表演了文艺节目,为她们和正在执勤的守望岗志愿者送上了鲜花和节日的祝福。毕博闻副主席即兴表演了一段快板《下棋》,幽默的话语掀起了活动现场高潮,他在讲话中提到:2019年,东城区将进一步推进前门草厂示范区建设,打造一批“共生院”,坚持“一院一策”和“一户一方案”,改善提升居住条件,实现建筑共生、居民共生、文化共生。希望政协委员要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在北京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的讲话精神,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多深入街道社区、多到基层调研,及时反映居民群众的所期所盼,为老城保护、疏解腾退、人居环境改善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