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传递一份温暖———北京市朝阳区政协委员进社区活动小记

时间:2019-02-18   来源:人民政协报

  “不好意思,一般吃过药我都是不敢动的,怕吐,一吐几百块钱就没了。”近日,在朝阳区建国里社区,王淑英老人看似随意的一句话,让前来看望她的区政协委员王满程这位蒙古汉子立时红了眼眶。从2013年患上输卵管癌,王淑英已经与病魔抗争了近6年,日常起居均由80岁的老伴照顾。经济上的困顿和护理上的缺失让这个家略显杂乱。

  “活着不易,我也经常会失去信心,但老伴总是鼓励我,还有像你这样有爱心的人的关心和帮助,我会尽量坚强,继续坚持的。”紧紧握着王满程的手,老人的眼里温暖又坚毅。

  同样住在建国里社区的张洁云也是今天王满程要慰问的对象。73岁的她是社区的居民支部书记,从退休开始一直在社区服务,帮助过很多人,去年却因为意外摔倒伤了肩膀,生活不能完全自理。“别的倒没什么,就是手不能写字太急人,我现在还是社区的退休支部书记,不能写字怎么开展工作啊!”在社区工作了近20年,张洁云到这个时候考虑的依然不是自己。

  “我们不能让这样关心了群众一辈子的老党员在自己需要关心和帮助的时候寒了心,尽自己努力传递一份温暖,我觉得很有意义。”王满程说。

  拿出15万元,慰问100户困难群众是王满程2019年的公益目标。“这已经是我连续第四年采取这样的方式帮助有困难的家庭,也是和朝阳区政协开展的委员进社区活动相结合,主要针对的都是失独、失能和孤寡老人。”王满程本身从事的就是与养老服务相关的工作,长期与老人接触,让他特别关注老人的晚年生活质量。

  据记者了解,朝阳区政协自去年3月起就开展了一系列的有关关爱老人的委员进社区活动。通过组织政协委员到社区居民老人家中走访、调研养老院等形式,了解养老需求,提出养老发展的建议和意见。“希望可以为不断促进朝阳区养老事业的发展,增强老人晚年生活幸福感贡献一点政协力量。”朝阳区政协专委会工作五室主任盛国辉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