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担当 砥砺同心 助力东城发展——政协北京市东城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19-01-10   来源:东城区政协

  政协北京市东城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于1月10日中午胜利闭幕。中共东城区委书记夏林茂,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金晖,中共东城区人大党组书记吴松元,区委、区人大、区政府的领导同志,区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的负责同志应邀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区委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区政协副主席颜华、李铁生、毕博闻、姚卫海、朱岩石、肖燚,秘书长赵茂杰出席会议。毕博闻主持大会。

  大会宣布政协北京市东城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副主席补选结果。大会听取了《政协北京市东城区第十四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第三次会议期间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政协北京市东城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区政协主席宋铁健在讲话中指出,区领导出席大会开、闭幕会,认真听取专题发言,深入各讨论组、联组议政会,与委员们座谈交流,共商区域发展大计,共谋转型升级良策,共话民生和谐举措,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关心支持,对政协委员的真诚尊重,对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责任担当。他强调:一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提高履职能力;三要坚持履职为民,积极反映社会各界意愿诉求;四要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着力汇聚发展合力。

  区委书记夏林茂代表中共东城区委祝贺大会圆满成功。他指出,去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很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全区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中央、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立足“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履行好“四个服务”职责,围绕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聚焦我区“一条主线、四个重点”战略任务,大力弘扬改革创新、勇于担当的精神,在“疏整促”、老城保护复兴、重大活动服务保障等一系列工作中干出了核心区城市新面貌,干出了发展新气象,干出了创业新氛围,干出了群众获得感。特别是我区首创的“小巷管家”“周末卫生大扫除”“责任规划师”等举措在全市推广,“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改革走在全市前列,得到蔡奇书记等市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一年来,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成立了政协机关党组和专委会分党组,广泛开展协商议政,积极开展民主监督,瞄准基层社会治理的重大问题、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难点问题深入调研、献计出力,为东城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奉献了智慧、做出了重要贡献。

  夏林茂指出,一要加强和完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让党的旗帜在人民政协高高飘扬;二要聚焦全区中心任务,画好共谋东城发展的最大同心圆;三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深化协商民主各项机制建设。

  夏林茂最后强调,新的一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不断开创核心区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出席大会开幕会的委员应为335人,实到301人。列席今天闭幕会的有区委、区政府各部、委、办、局、处、街道、双管单位、直属事业单位和重点企业等单位的负责同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