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北京海淀区政协全会 “快闪”献礼祖国七十周年

时间:2019-01-08   来源:人民政协报

  5日下午2点15分,距离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小组讨论开始还有十几分钟。

  当委员们陆续走进会场准备参会时,突然,大厅内响起一首熟悉的旋律——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与此同时,30多位委员精神抖擞地从大厅的四个角落慢慢走来。他们或是身着民族服饰,或是精心打扮过,手中挥舞着五星红旗的小旗子,一边唱,一边聚拢到大厅中央。

  看到这一幕,正在进场的委员们纷纷驻足欣赏,大家赶快拿出手机记录下这精彩的一幕,不少委员还跟着旋律轻轻哼唱,加入到唱歌的队伍中。

  原来,这是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融媒体报道组和海淀区政协共同策划的一场“快闪”,以这种创意献礼祖国70周年。

  此前一天,为了达到顺畅的表演效果,海淀区政协专门组织相关委员进行了彩排。“活动得到了刘恪副主席的大力支持,她帮我们邀请了很多委员,还找来了民乐演奏家吴彤委员作指导。”人民政协网记者宋宝刚介绍。

  “第一组进!第二组跟上!第三和第四组准备,等第二段歌曲时再上……”当天中午刚吃过饭,吴彤就带着委员们到会议室抓紧排练,耐心地帮大家讲解着每一个细节。

  “我们的委员真的很了不起!”吴彤说,“其实今天参与表演的每一位委员都不是专业的演员,都是业余的选手,但他们理解、学习得非常快。他们那种参与的热情、演唱的投入,让我深深地敬佩。”吴彤表示,“快闪”是一种很生活化的方式,通过这种行为,能让大家感受到身边随时都可以有音乐,“更重要的是,通过这种行为呼唤大家,爱祖国可以体现在生活的每一个细节。”

  第一次参加“快闪”的马芙蓉委员激动不已。

  “昨晚刚接到这个通知时还有点不知所措,但经过彩排、表演,我发现大家都很高效,在最短的时间凝聚起来,而且表现得非常好,我们自己都被感染了。”马芙蓉谈起这次“初体验”说道,我们委员来自各个界别,深深感受到了国家在几代人的共同努力下走向繁荣富强,我们由衷地为祖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自豪。

  “《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抒发了我们这代人的感情,这种凝聚力也是中国人特有的,大家发自肺腑地为祖国呐喊、为祖国歌唱,很多委员都忍不住流泪了。”马芙蓉说。

  “我最亲爱的祖国,你是大海永不干涸。永远给我,碧浪清波,心中的歌。”

  这一刻,大厅中央暖意融融,红旗飘扬;这一刻,委员们热情满满,自信昂扬。

  致敬!我们伟大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