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房山区召开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18-12-14   来源:房山区政协

  12月13日,房山区召开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房山区委书记陈清、区政协主席张祝华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李江主持会议。

  陈清在讲话中指出,加强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贯彻中央、市委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清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重要意义,明确新时代政协工作新方位、新使命。要对标对表,狠抓落实,重点把握好“一个目标”、“两个全覆盖”和五项重点任务。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确保实效,以勇于革命的精神不断提高政协党的建设质量,开创房山区政协党的建设新局面,推动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建设“一区一城”新房山做出更大贡献。

  张祝华从制定背景、主要任务及贯彻落实等方面对《关于加强新时代房山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作出说明。他表示,本次会议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和中央、市委关于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有关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房山区加强政协党建工作,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重要抓手。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工作主要任务是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永葆人民政协的政治本色,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明确党组职责;是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是把党的组织建设作为重点,增强政协党组织的整体功能,实现“两个全覆盖”;是把中共党员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中中共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把作风建设持之以恒加以改进,树立人民政协的良好形象;是把纪律建设挺在前面,用铁的纪律推进政协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他要求,要把这次会议精神学习好、落实好,以党的建设新成效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把加强党的建设与聚焦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把加强党的建设与增强协商议政实效结合起来;要把加强党的建设与增进大团结大联合结合起来。

  房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明哲宣布了组建政协机关党组和专委会分阿党组的决定及领导人员任命。

  房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海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蕾,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李威,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吕守军,副主席谢宝元、刘琼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区政协常委、中共党员委员及全体机关干部2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