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东城区政协、区委统战部联合召开促进“文化强区”战略实施、加强“戏剧东城”建设议政会

时间:2018-12-05   来源:东城区政协

  12月4日,区政协和区委统战部联合举办促进“文化强区”战略实施、加强“戏剧东城”建设议政会,听取民主党派、政协委员、工商联以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区领导金晖、宋铁健、汤钦飞、周家雷、葛俊凯、李铁生及各党派团体、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汤钦飞同志主持。

  会上,15位政协委员和有关统战成员作了主题发言和自由发言,主要围绕精准定位“戏剧东城”品牌、加大宣传力度、优化戏剧生态结构、创新教育戏剧等四个方面的意见建议共形成意见建议40余条。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金晖同志代表家明书记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文化强区”和“戏剧东城”建设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此次议政会的形式给予高度肯定,指出这是切实坚持协商于决策之前、实施之中的一次创新性实践,有必要长期坚持下去。

  金晖同志指出,“戏剧东城”建设应具有政治担当、文化担当和历史担当,在“四个中心”战略背景下,积极寻找新的机遇和支撑点,注重商旅文协同发展,重视运用新媒体等手段,打造具有新时代特色的戏剧。

  金晖同志希望大家,一是继续聚焦全区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营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戏剧生态”献计出力;二是加强参政议政本领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自身优势和行业特色,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发动所联系的企业社团、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到“戏剧东城”工作中来,实现共建共享;三是增强主体意识,讲好“东城故事”,多创作标杆式的戏剧原创作品,多支持东城区的戏剧品牌活动,共同打造人才汇集、市场活跃、链条完整、群众受益的戏剧产业格局,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