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北京朝阳区政协委员再次走进安贞街道视察背街小巷治理情况 “这条小巷终于快修好啦”

时间:2018-11-07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你们看,这条小巷终于快修好啦,感谢你们的帮忙。”11月1日下午3点,在安贞办事处东侧路的施工现场,家住安贞西里的居民刘守琴“偶遇”迎面走来的10余位北京市朝阳区政协委员,热情地上前打招呼。刘守琴并不知道,这次的相遇并非偶然,而是委员们专程前来验收“成果”的。

  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安贞街道以“疏解整治促提升”为契机,对辖区内的10条背街小巷进行了综合整治。为最大程度了解百姓需求,科学规划背街小巷设施、打造精品街巷,街道专门“聘请”了14位政协委员加入“安贞街道智库”,成为“小巷管家”的智囊团。

  “我们通过社区民情助理搜集信息,了解到老百姓的真实需求,比如这条小路,以前又破又窄,路面坑坑洼洼,周边又有商场、学校和医院,人流车流大,大家都怨声载道。”朝阳区政协委员宋志梅正是其中一员,她告诉记者,去年区政协多次组织委员进社区,开展座谈调研,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拟定小巷整治方案,并通过社情民意、提案等方式,真正把群众呼声和诉求反映出来。“没想到今天来看,已经快修好了,真不错。”看到眼前的情景,宋志梅又惊又喜。

  “现在这条小巷已经拆除了建筑外立面的违建,对脱落的墙体墙皮进行了粉刷,还对围墙进行了翻新设计,你们看,旁边是广济中医院,所以在设计中我们特地规划了几组古色古香的宣传栏,向地区居民定期更新健康养生知识、普及医疗常识,这也是充分吸收了委员们的建议啊。”听了来自安华西里社区民情助理李军的介绍,委员们纷纷点头称赞。

  视察完背街小巷后,委员们还接着参观了街道安华怡园养老照料中心、街道文化服务中心及社区服务站等,并与社区民情助理开展座谈交流。讨论现场,10位民情助理也不遮掩,坦率直言,将近期在社区收集的停车难、养老难等问题一一反馈给委员们。“大家放心,我们一定积极向相关部门呼吁反映。”委员们齐声说道。

  “过去一年,街道开展的拆违控违、交通整治、文化建设等工作都离不开政协委员的智力支持,希望你们继续当好‘信息员’、‘监督员’和‘参谋员’,为地区发展献计出力。”安贞街道工委书记陈伟航热情呼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