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房山区政协召开“聚焦民生热点、推进养老产业健康发展”常委议政会

时间:2018-09-27   来源:人民政协报

  9月20日,房山区政协围绕“聚焦民生热点、推进养老产业健康发展”重点协商议题召开常委议政会。房山区政协主席张祝华出席并讲话,区副区长翟东与委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区政协副主席赵永祥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谢宝元主持会议。

  本次常委议政会,是今年房山区政协召开的首次协商议政会。会上,赵永祥介绍了房山区政协有关“推进养老产业健康发展”重点协商议题的实施情况。房山区民政局、区老龄办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区养老产业发展情况。10名政协委员围绕“聚焦民生热点、推进养老产业健康发展”重点协商议题,分别就发展什么样的养老产业、怎样推进养老产业发展等问题作了精彩发言,提出了五个方面20余条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为贯彻落实房山区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和房山区委常委会确定的2018年重点协商计划,房山区政协分别由主席、副主席牵头组成了推进养老产业健康发展、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等6个重点协商议题课题组。各民主党派、政协专委会、人民团体和区政协委员积极响应、踊跃参与议题的调研、协商等活动。议题调研、协商活动得到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街道乡镇的大力支持,为区政协和各界政协委员助推 “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谋良策、建真言,凝共识、聚合力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张祝华在讲话中指出,养老产业既是涉及群众福祉的民生事业,也是具有很大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近年来,房山区养老产业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中央和北京市的政策框架下,结合房山实际,大胆创新,分层推进,不断摸索实践具有房山特色的养老产业发展模式,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使相关服务设施、机构得到了较快发展,有效缓解了老年群体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需求,为及时、有效、综合应对人口老龄化、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

  张祝华要求,房山区政协常委、委员要不断深化对人民政协重要地位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重要作用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精诚团结、奋力开拓、不断创新,为提升房山区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落实首都“四个中心”的功能定位,建设“一区一城”新房山,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房山区政协秘书长王文洪,区发改委、社工委、民政局、老龄办等区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