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金秋绘东城欢聚话团圆——东城区政协举办2018 “两岸三地” 中秋联谊活动

时间:2018-09-21   来源:东城区政协

  9月20日傍晚,余晖下的角楼图书馆灯光璀璨,一派欢声笑语的节日景象,东城区2018 “两岸三地” 中秋联谊活动在这里举行。来自书画界知名人士、学习和文史委员会、港澳台侨委员会、民族宗教委员会等近百名嘉宾欢聚一堂,品味历史文化、抒发家国情怀,共叙改革发展、畅想东城明天。区委书记张家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金晖,区委副书记、区政协主席宋铁健等参加联谊活动。

  全国政协原常委、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中国扇子协会会长崔承顺,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刘俊京等书画界知名人士应邀,与区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港澳台侨委员会、民族宗教委员会委员一同联谊。

  下午16时30分,书画笔会开始。12位来自书画界的特邀嘉宾、艺术家和政协委员以笔会友、挥毫创作,一幅幅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金句、节日祝福、大美东城书画作品跃然纸上。现场嘉宾在欣赏艺术家们挥毫泼墨之余,还饶有兴致地品鉴了传统茶艺,体验手工月饼制作。港澳委员蔡志强、邵信明、梁耀华表示:在这个花好月圆的秋日夜晚,两岸三地中华儿女汇聚一堂,墨韵四溢、书香满堂,寄托秋思乡情,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东城的美好、丰收的喜悦和家的温暖。我们将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一如既往努力工作、履职尽责,为两岸三地的发展建设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傍晚18时30分,随着明月初升,角楼三楼露天茶话会笑语满堂、情意融融。区政协主席宋铁健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人民政协是大团结大联合的组织,是密切海内外同胞关系的桥梁和纽带。2018年区政协围绕“一条主线、四个重点”战略任务,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出了贡献。明代诗人袁道宏有诗:百年看月几回盈,哪得中秋度度明。纵使清光常满满,若无盛世也平平。盛世赏月,韵味非凡,再过十天,我们将迎来祖国69岁生日。趁此良辰美景,让我们共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共祝东城发展日新月异!”全国政协委员周晔同声作手语表演。

  随后,以杨菲委员的一曲京韵大鼓《月圆中秋》开场,委员和嘉宾纷纷亮出自己绝活儿,如椽的画笔、婉转的歌喉,动情的诗篇,组成了一幅“两岸三地”委员、嘉宾登角楼、赏明月、展风采的动情画面。区长金晖与区政协副主席毕博闻共同赋诗一首《就是那一只蟋蟀》,表达了台湾同胞念祖国、盼回归的思乡之情。

  活动最后,区委书记张家明手持一张张“东城名片”与嘉宾互动,二十组共四十张图片,用前后对比的形式,展现东城区环境提升的成效。用新图猜地址,委员们积极踊跃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张家明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两岸三地”的政协委员表达了节日的祝福。他提到,东城的发展建设、城市治理凝聚着全区干部群众以及各位政协委员的辛勤努力和奉献,感谢社会各界对区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也希望政协委员多走走,多看看,多建言,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