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房山涞水涿州三地政协委员联合视察拒马河生态走廊建设情况

时间:2018-09-20   来源:房山区政协

  9月19日,房山、涞水、涿州三地政协委员就拒马河生态走廊建设情况进行视察调研并座谈。房山区政协副主席赵永祥,涿州市政协主席李建军、副主席岳新平,涞水县政协主席刘喜宗、副主席刘占坡出席活动。房山区政协秘书长王文洪主持座谈会。

  三地政协委员一行首先视察了三地交界处的拒马河沿线综合整治情况。随后听取了房山区大石窝镇、张坊镇、十渡镇,涞水县石亭镇、三坡镇,涿州市东仙坡镇的六位河长关于拒马河综合治理情况的汇报,并就河道治理、生态环境建设以及联防联治等情况进行座谈。

  三地政协委员提出,应制定统一的拒马河流域规划、统一管理标准、建设风格,形成统一的拒马河流域文化风貌;遵循自然生态为先,科学制定区域内河湖系统专项规划,并依据规化推进拒马河环境整治和生态修复;建立拒马河共治共管的联动机制等建议。

  三地政协领导充分肯定了房山区在河道治理、生态建设和监督管理方面等工作取得的成效。

  刘喜宗表示,三地政协应凝聚共识,充分认识生态走廊建设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群策群力,充分发挥政协自身智力密集和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建立常态,牢牢把握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时机优势。

  李建军认为,这次联合视察活动搭建了三地政协委员议政建言的平台,畅通了有关职能部门沟通工作的渠道,展示了房山区拒马河整治的突出成效。他希望,政协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位置超脱、智力密集等优势,继续关注拒马河生态环境问题,扎实调查研究,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出谋划策,推动三地打破“一亩三分地”的惯性思维,实现互联互通、共治共享。

  赵永祥对“三地政协行”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三地政协要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围绕重点发声、围绕难点发力、围绕热点建言;二是委员要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完成疏解整治促提升的各项任务,积极参与到扶贫协作、精准扶贫脱贫工作中,倾其所能,尽其所力;三是有关部门要通力合作,密切配合,为全面推动京津冀在生态环境建设和综合整治工作中不断取得新成绩、作出新贡献。

  涿州市政协秘书长赵忠,涞水县政协秘书长杨海燕,三地政协有关委室负责人,部分政协委员及房涞涿三地水务、园林、环保、执法、综治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