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促进资源有效整合 推动军民融合发展

时间:2018-09-19   来源:丰台区政协

  9月14日,区政协主席刘宇对区政协2018年度重点提案——民盟区工委《关于推动丰台区军民融合创新发展的建议》进行督办。区政协秘书长赵冬辰,民盟区工委领导班子成员,承办单位区经信委、发展改革委、民政局、科委、园区管委、武装部负责人,区委办公室、区委改革办、区委统战部、区政协提案委员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承办单位负责人介绍了我区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现状,在明确发展方向、深化军地合作、吸引要素聚集、开展技术创新、推动企业对接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并针对提案提出的意见、建议,围绕促进军民融合发展、引导产业空间方向、创建产业示范基地、加强政府引导扶持等问题通报了未来发展思路。各部门还就落实提案建议进行了任务认领。

  民盟区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对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办理部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同时围绕注重规划、立足改革、打造品牌、人才引进、信息共享等提出了意见,并就一些具体问题提出了建议。

  刘宇主席在讲话中说:民盟区工委的提案恰逢其时、调研深入,提出的建议对全区工作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他指出:推动军民融合创新发展,要大胆探索、勇于开拓;要善于推动部门职能整合、要素调动融合,努力在减量发展、腾笼换鸟的“倒逼”中发现和利用机遇,在发展的转折期形成促进发展的“化学反应”;要积极打造信息资源共享平台,深入倾听企业意见建议;要实现思想观念突破,打破部门、地域界限,与全市大平台打通,不断实现资源的优化组合利用。他还就一些具体问题和与会者进行了互动,并希望民盟区工委进一步关注军民融合创新发展,利用政协平台,继续提出更多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