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房山区政协举办“政协扶贫济困爱心专项基金”启动仪式

时间:2018-09-14   来源:房山区政协

  9月13日,房山区政协举办了“政协扶贫济困爱心专项基金”启动仪式。房山区政协主席张祝华、常务副主席吕守军、副主席刘琼、秘书长王文洪,北京市慈善协会副秘书长吕燕林参加启动仪式。

  吕燕林授予房山区政协“政协扶贫济困爱心基金”证书,并表示,北京市慈善基金将按照基金会的章程开展工作,管好用好基金,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王文洪宣读了倡议书,倡议广大委员,秉承“着眼大局、胸怀大义、回报社会”的崇高情怀,慷慨解囊,用爱心凝聚人心、用关怀温暖社会、用奉献彰显担当,共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张祝华宣布,由北京市慈善基金会和房山区政协共同发起设立的“政协扶贫济困爱心专项基金”正式启动。他要求,要将善款用于房山区低收入村、河北省曲阳县、涞水县深度贫困村的助学、助困、助医等公益慈善事业;要高效利用资金,增强基金的感召力,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实施好救助项目,把有限的善款用实处;要严格监管资金,提高基金的公信力,坚持阳光操作,资金使用透明度,切实做到让捐赠者放心、让受助人满意、让全社会明白。

  张祝华表示,此次捐款活动,充分体现了房山区政协委员奉献爱心、扶贫济困的高尚品德,希望之后有更多的单位和个人能够踊跃捐款,投身到扶贫济困的公益事业中来,让更多的困难群众得到救助。房山区政协要继续搭建平台,动员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扶贫协作,到河北省曲阳县、涞水县开展产业合作、就业帮扶、济困帮扶等活动,齐心协力助推扶贫协作事业新发展。

  此次活动共筹集善款82万元,13名房山政协委员代表现场捐款。

  房山区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和政协委员近百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