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房山区政协召开常委视察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8-08-13   来源:房山区政协

  8月7日,房山区政协召开常委视察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座谈会。区政协主席张祝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于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吕守军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区城市管理委员会负责同志介绍了全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11名区政协常委和委员结合实地视察情况,围绕背街小巷治理、垃圾分类、污水处理、公厕管理等方面问题,对我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于波认为,区政协常委在视察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活动中调研深、工作实、成效好,在视察、座谈过程中抓住了痛点、找准了要点,对全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合实际、非常宝贵。他表示,下一步,区政府将从三方面加大力度,全力做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一是深化认识,明确目标,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抢抓机遇,紧紧抓住新一轮城南行动计划的契机,抓住乡村振兴战略机遇,提升硬件水平,建设美丽乡村,并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走向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二是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加大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力度。集中开展专项整治,由区领导强力推动,到部门协同联动,再到党员带头清洁环境,全区上下合力打造“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漂漂亮亮、和和美美”的城乡环境。三是加强宣传,全民参与,积极营造共建、共赢、共享的良好氛围。强化居民“主人翁”意识,畅通投诉举报机制,形成人人爱护环境、人人参与治理的良好局面。

  张祝华充分肯定了全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区委区政府自我加压、敢于碰硬,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力度大、投入大、手段多。委员们在视察中亲身感受到了区委区政府整治环境的坚定决心和城乡环境发生的巨大变化。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新的目标,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一是认清新形势新使命,进一步明确工作新要求。抓住新一轮城南行动计划的新机遇,高品质规划建设房山新城。二是进一步直面问题,瞄准短板,久久为功。坚持问题导向,找好切入点,打造“全区样板”,推广经验,力求以重点带动全局。三是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在治“标”的同时加大治“本”的力度。建立完善有效的制度机制,确保管根本、管长远。健全标准,坚持常态化治理,深化“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机制,真正建立网格化、精细化管理机制和举报监督奖励办法等。

  张祝华要求,政协要发挥优势,置身其中,助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深入开展。一方面,把自身摆进去,主动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中建言立论、建设出力。另一方面,紧扣年度协商议题深入开展协商议政,认清形势,梳理思路,把提升城乡精细化管理水平作为重点,在上半年调研的基础上,下半年把主要精力放在出成果上,确保高质量开好专题议政会和政协全会。

  房山区政协副主席刘胜国、赵永祥、王擎,秘书长王文洪出席会议。相关区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