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房山区政协举办2018年委员培训班

时间:2018-07-18   来源:人民政协报

  为进一步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委员的履职能力,7月16日、7月17日,房山区政协举办2018年委员培训班。来自全区的政协委员、各乡镇街道委员活动组组长及驻区市政协委员200余人参加培训。房山区政协主席张祝华出席培训班,副主席刘胜国主持培训活动。

  培训期间,委员们分别听取了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原冬平作的《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导政协工作》的辅导报告和房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延红所作的《深入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推进新时代房山高质量发展》以及区政协主席张祝华作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做一名合格政协委员》的辅导报告。

  在集中交流阶段,王慧丽、赵庶吏、毕春鹏等五名委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做“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合格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促进区域发展做贡献;努力提升委员履职能力等为题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普遍反映,通过此次培训,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性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区情加深了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增强了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大家一致表示,要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按照政协常委会工作安排,认真履行好委员职责,发挥好委员作用,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为建设“一区一城”新房山做出应有贡献。

  房山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吕守军对培训班情况进行总结时指出,此次委员培训活动学习主题明确、培训内容丰富、日程安排合理,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他强调,全区政协委员要努力巩固学习培训成果,全力做好政协下半年工作。一是继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活动;二是继续抓好年度协商议题的组织与实施;三是继续抓好机关作风整顿等各项工作。

  房山区副区长廖春迎应邀出席培训活动,房山区政协副主席谢宝元、刘琼、王擎,秘书长王文洪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