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密云区政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交流会

时间:2018-07-17   来源:密云区政协

  7月13日上午,密云区政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交流会。市政协副主席林抚生出席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稳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稳东汇报了区政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开展情况。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长春等9名委员从不同角度,结合各自工作,从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发挥政协民主监督特色优势、推进委员履职能力建设等方面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交流学习体会和认识,并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稳东主席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说理透彻,每学一遍都有新的认识和体会,我们要按照学习方案的要求,继续开展好学习研讨活动,深刻把握核心要义,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明确今后努力方向,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实现以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促进政协工作质量大提升的学习目标。一是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继续深入开展好学习研讨活动,进一步提高思想理论水平;二是要对标要求查找思想上政治上工作上的不足,聚焦问题研究整改落实;三是要认真总结学习研讨活动的经验,不断推动人民政协工作取得新成绩。

  林抚生副主席对理论研讨交流会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按照市政协要求,精心组织、加强领导,继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深刻把握核心要义,着力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进一步推动政协工作质量的大提升。一是学习活动要与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自身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研讨贯穿学习全过程和全阶段,增强学习的理论深度;二是要进一步总结政协工作,尤其是要总结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引下,取得的创新成果和工作经验,对学习成果进行巩固和深化;三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标杆,坚持宣传和引导,认真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症结,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进一步提高政协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四是要善于把握新形势下的新任务新要求,找准政协工作的工作定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切实可行的具体制度和举措,转化为推动政协事业发展的进展成效,不断提高政协组织履职的质量和履职的水平。

  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范和香,密云区政协副主席李长春、孙奇、相远方、杨伟兰,秘书长李丛荣出席会议,部分区政协委员、机关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区政协机关中青年干部论坛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