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顺义区政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座谈会暨理论研讨会

时间:2018-07-17   来源:顺义区政协

  2018年7月13日,顺义区政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座谈会暨理论研讨会。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刘忠范出席会议并讲话。顺义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颖博主持会议。

  会上,区政协主席周颖博从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六个第一时间”迅速推动开展学习研讨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三个强调”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密切联系履职实际,以“两个结合”促进机关工作质量大提升三个方面汇报了顺义区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展情况,并对市政协加强和改进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随后,民革顺义总支部支委林金开等8名常委、委员、机关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分别从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提高对人民政协在统一战线工作中的地位与作用的认识,发挥民主党派界别特色、推动政协事业新发展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流。

  市政协副主席刘忠范对顺义区政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情况表示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各区政协要按照全国政协和市政协要求,继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当前首要任务。一是学习活动要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要与自身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研讨贯穿整个活动的全过程和各阶段;二是要进一步总结政协工作,对学习成果进行巩固和深化。三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标杆,进一步提高政协工作质量和水平。四是要善于把握新形势下的新任务新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切实可行的具体制度和举措办法,转化为推动政协事业发展的进展成效,不断提高首都政协组织履职质量和履职水平。

  区政协主席周颖博强调,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机关工作人员要认真落实刘忠范副主席的讲话要求,精心组织和开展好下一阶段的学习研讨活动,切实增强学习实效。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查找问题贯穿于学习研讨活动全过程,进一步提高政协工作质量和水平;二是要认真做好第二阶段对标对表、查摆问题的工作,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广泛征求意见,探讨整改办法,提出改进措施;三是层层压实责任,认真总结经验,细化落实措施,增强工作动力,切实促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首都和顺义转型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阮培颖、提案委员会办公室调研员桑琦,区政协副主席闫志广、单成刚、郭振江出席会议,区政协常委、部分委员及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