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好声音原汁原味 好措施掷地有声——东城区政协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工作的建设性研究与思考

时间:2018-07-16   来源:东城区政协

  7月16日上午,东城区政协宋铁健主持召开主席办公会,专题通报征求意见情况,研究工作改进措施。副主席颜华、李铁生、毕博闻、秘书长赵茂杰以及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参加研讨。

  一份东城区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党组、班子成员查摆问题和不足清单及分解任务表摆在与会面前,主席、副主席纷纷认领、主动担责,进一步明确了责任领导、协办领导、落实部门和完成时限,查摆出的八个方面主要问题,从纸面落实到责任,形成了事事有人抓、层级抓落实、考核见成效的工作新局面。与此同时,79条来自政协委员的工作建议也原汁原味的反馈到各专委会工作室,室主任对标实际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表示将问题和建议作归纳梳理后,有效融入下半年工作计划,让委员在感受履职工作的生动体验中提高自身内升动力,在目睹政协工作新气象和新变化中增强履职信心和组织凝聚。

  对于当前和下一阶段的学习研讨活动,宋铁健用了十六个字作概括——集思广益,多措并举,落实到位,把握时机。他强调,要把这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视作一次大好、利好的理论学习和专业学习的机会,切实按照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目标要求,更加着眼于研究专业性、实践性应用课题,更加着眼于提取和继承政协工作好经验、好做法,更加着眼于分析现实问题和提出解决对策,干成“专家型”的政协领导干部。要将问题整改与机制建设捆绑起来,进一步完善导向性、建设性的制度措施,因地制宜加强政协党建工作研究,加强立足长远的中、长期学习规划,加强干部队伍培养和信息化建设,确保政协工作与市区工作同频共振、有作为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