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大兴区政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座谈会暨理论研讨会

时间:2018-07-13   来源:大兴区政协

  2018年7月12日下午,大兴区政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座谈会暨理论研讨会。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牛青山,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问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荣俊艳主持会议。

  会上,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波汇报了区政协开展学习贯彻情况。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亦武等6名委员从不同角度,结合各自工作,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推进委员履职能力建设等方面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畅谈学习体会和认识。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问平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科学地回答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面临的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过实践检验的科学理论,是人民政协正确发挥职能作用的定盘星、检验工作成效的度量衡、确保正确方向的航标灯。他强调,必须做到四个坚持,即必须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和统揽政协工作的思想纲领;必须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履职方向,紧扣全区中心任务献计出力;必须坚持把提质增效、推动发展作为工作主线,努力在履职方式上有新探索;必须坚持把提升素质、改进作风作为履职保障,努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新面貌。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牛青山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大兴区政协的学习成果,就下一步把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是全国政协系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政协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发展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的根和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深刻理解把握核心要义,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一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注重思想政治建设,建立强大的精神力量;二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协商,发挥政协统战职能,做好政协统战工作;三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要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增强推进民主政治建设的责任感和信心;五要注重加强党委对人民政协事业的领导,政协事业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对人民政协事业的领导是政协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事关社会治理体系的实现和团结和谐的迫切需要。

  市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江宗盟,市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调研员陈钧,大兴区政协副主席李亦武、冯波、韩占生,秘书长张新跃出席会议,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部分区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区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