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怀柔区政协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进行动员部署

时间:2018-06-15   来源:怀柔区政协

  6月7日,怀柔区政协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参加市政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动员部署视频会议,认真听取和学习了吉林主席的动员讲话。会后,区政协党组立即对本区贯彻落实市政协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进行了专题研究,并再次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由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武占刚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行充分动员和具体部署。

  一是分类组织学习研讨。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带头学,政协常委会重点学。学习委员会和各专委会要结合履职,抓好政协委员的全员学习。机关各委室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下半年理论学习的重点,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学。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题,精心组织常委培训班和委员学习日活动,适时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向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发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摘编》。《怀柔政协》报开辟学习专栏,刊发优秀学习研讨文章。

  二是深入查摆存在问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要求,结合区政协助推区域发展的履职实际和委员队伍建设实际,认真查找工作差距和存在不足,形成存在问题和整改措施两个清单。利用主席恳谈会、走访联系委员、开展视察调研、召开协商议政会等契机,广泛征求政协委员和有关部门对政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三是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坚持边学边改,在服务委员履职过程中,对于委员和有关部门提出的意见建议,各委室要认真梳理、积极采纳。研究制定整改工作分工,明确各项整改任务的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并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整改措施得到有效落实,存在问题得到切实解决。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情况,记入委员履职档案,纳入委员履职考核,开展学习成果评优表彰活动。

  6月11日,区委书记常卫到区政协专题听取政协党组工作汇报,并就进一步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提出要求。他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全国政协系统组织安排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他要求,区政协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学习活动领导好、组织好,确保取得实效。要认真落实区委下达的政协协商年度计划,精心组织好河长制评议和疏整促、美丽乡村文化建设等重点协商议政活动,在履职过程中体现学习成效。要教育和引导广大委员正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努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展示委员好形象、发出政协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