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东城区政协机关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8-06-14   来源:东城区政协

  6月14日上午,东城区政协主席宋铁健主持召开第十四届委员会第12次主席会,审议通过了《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方案》(草案)。随即,召开政协机关全体干部会,动员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活动。宋铁健主席发表动员讲话,副主席李铁生作工作部署,王红主持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在政协系统集中开展的一次全面覆盖、全员参加的大学习、大研讨活动。东城区政协根据学习研讨工作安排,密切联系工作实际,设定了涉及八个方面的学习内容和研讨重点,拟从五个阶段分步进行。

  宋铁健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开展此次专题理论研讨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确保政协事业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提升政协工作和履职质量的重要举措。全体机关干部要在认识上提高站位,把学习研讨的过程作为理论武装思想、全面推动工作的过程,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学、真用、真查、真改,把“学懂、弄通、做实 ”行动化、具体化。

  宋铁健指出,要统筹安排好各项学习研讨活动,重点抓好四个环节。一是着力在学习上下功夫,一个专题一个专题地学,一个观点一个观点地理解,要结合学习上的提高,对工作和业务进行细致梳理;二是着力在查摆问题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深入研究问题,拿出行之有效的改进措施和办法;三是着力在理论研讨上下功夫,主席、副主席带头研讨、带题研讨,各部门结合工作专题研讨,力争形成一批高质量、高水准的学习成果;四是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抓短板、补漏洞、促提升,把实实在在的措施办法同化为具体的工作目标和行动,在改进一个个问题中推进工作的不断创新和履职实效。

  宋铁健指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理论研讨活动取得扎实成效。一是抓好少数关键,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带着“作业”,层层落实学习责任、完成研讨答卷;二是深化学习交流和成果转化,结合每一节点的学习内容,设定各部门、各岗位的研讨重点和目标要求,学出工作干劲、学出家国情怀、学出责任担当;三是与队伍建设有机结合,将学习研讨纳入机关干部考核和政协委员履职服务管理系统,防止借口工作忙而误学,克服消极应对、浅尝辄止,力求学有所思、研有所获,以务实举措向东城人民交出一张完满答卷。

  以部署会为标志,东城区政协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活动正式全面启动。近日还将通过常委会、全体委员大会进行全员再部署、再动员,随后第一轮由主席、副主席分别领衔的专题学习研讨活动陆续进行,届时还将以专题宣讲、政协讲堂、网上学习专栏、中心组扩大学习、常委培训班、委员读书会等多种形式,将学习研讨活动全面引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