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丰台区政协召开“支持中小企业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季度协商恳谈会

时间:2018-06-13   来源:丰台区政协

  6月7日下午,丰台区政协召开了“支持中小企业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季度协商恳谈会。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连宇主持。区政府副区长周新春、区政协副主席徐朝辉、秘书长赵冬辰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区科委、区经信委、园区管委就我区“支持中小企业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进行的情况汇报。随后,委员们结合前期的实地调研、座谈研讨和对口协商情况,围绕主题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时军委员建议,要加大对成果转化的支持力度,提高成果转化成功率,针对我区重点产业,重点扶持未来可能成为细分行业的隐形冠军;施晓义委员建议,要提高对服务中小科技企业的认识,健全区域统筹协调机制,形成合力,发挥好科技孵化器和中介机构力量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孟涛委员建议,要加大政府采购向中小企业倾斜力度,要创新融资模式、提供增值服务,以市场化方式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好的金融支持;张云贵委员建议,要利用好拆迁腾退和农村宅基地等空间,开发具有“集体宿舍”概念的公租房,对中小企业就业者倾斜,要为中小企业就业者提供新生儿落户、孩子就学等提供政策便利,要建立中小企业再就业保险基金,要以政府名义组团参与国内和国际的校园招聘;张磊委员建议,要加强对中小企业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建立专业化的创业孵化团队,制定更加完善的孵化运营管理方案,要加强培训,提高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意识;申东委员建议,要加快政府政策的更新速度,服务中小企业要引入第三方机构,要进一步提高窗口行业的办事效率,继续优化营商环境。

  周新春副区长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很有意义,效果很好,区相关委办局做了充分的准备,政协委员们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区科委、区经信委和园区管委要把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体现到日常工作中。为落实好会议精神,他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加强认识,进一步凝聚创新发展共识。二是要更加注重完善科技创新政策体系。三是要全面提升创新创业服务水平。四是要建设高质量的创新创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