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顺义区政协单成刚副主席到杨镇调研低收入村户帮扶工作并督促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18-05-18   来源:顺义区政协

  2018年5月15日,区政协副主席单成刚到杨镇调研低收入村户帮扶工作,并督促优化营商环境。

  单成刚副主席首先来到镇政府,与杨镇党委书记赵志勇、副书记李宝利、组织委员张炳静等同志座谈交流杨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随后,他来到下营村实地调研。下营村是顺义区仅有的三个低收入村之一,全村共有845户,2032人,其中低收入户原有348户、955人,现经过精准帮扶后,超过低收入标准的有339户,涉及937人,还有低收入户9户,共18人。单成刚副主席听取了村党支部书记赵继春、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朱光楠关于下营村建设发展和低收入户帮扶工作的情况介绍,走访了低收入户李春伶一家,并以个人名义送上慰问金,他鼓励李春伶一家要在镇村的帮扶下,积极就业,勤奋工作,勤俭持家,通过自己的劳动过上幸福生活。他要求镇村两级班子,一是要做好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推动集体资产财务管理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摸清家底,明确权属,管好用好集体资产,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带领全村人民走上富裕之路;二是要切实做好精准帮扶和社保兜底工作,主动作为,细化措施,鼓励低收入户积极就业,帮助因残、因病返贫的低收入户,确保低收入户如期实现增收目标,实现可持续发展;三是要加强村风民风建设,整治村容村貌,提升人居环境质量,通过整治居住环境、摒弃生活陋习,培育文明新风,引导群众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有力助推精准帮扶工作的开展。

  随后,单成刚副主席来到杨镇中心小学,围绕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学位紧张、学生接送及小饭桌治理、课外辅导等教学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

  最后,单成刚副主席来到北京东方雨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与东方雨虹就企业实际需求、优化区域营商环境等内容进行座谈。他表示,东方雨虹是杨镇地区的纳税大户,为杨镇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镇属各相关部门要与东方雨虹建立沟通协调机制,主动加强联系,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办公用地、市政配套设施、员工交通住宿等实际需求,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政策支持,助力东方雨虹在顺义不断发展壮大,实现企业与地区共同发展、互利互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