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东城区政协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时间:2018-04-16   来源:东城区政协

  3月30日上午,政协北京市东城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中共东城区委副书记、区政协主席宋铁健,区政协副主席王红、颜华、李铁生、毕博闻、姚卫海、肖燚,秘书长赵茂杰出席会议。会议由王红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通报了关于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工作分工调整的决定;审议通过区政协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草案)和相关人事事项;审议了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2018年工作计划。

  中共东城区委副书记、区政协主席宋铁健在讲话中指出:贯彻“两会”精神,关键是要在履职活动中形成生动实践。广大政协委员、特别是政协常委,要努力做有定力、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四有”委员,在理解把握、转化成果、落实“两会”精神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检验“两会”精神落地见效。政协常委会要坚持政协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人民至上、履职为民,不断提高政协委员议政能力和水平。各专门委员会要积极主动为委员履职搭建平台,抓好任务分解,认真组织实施,强化调查研究,促进成果转化,切实在转变作风中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和水平。

  宋铁健指出,加强委员队伍自身建设、在年度考核中提交满意答卷,是落实“两会”精神的最终目的。他就过去一年区政协委员、常委履职情况进行了全面通报,鼓励大家争做优秀委员。同时,对委员履职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就下一步大力度加强委员履职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全市正在积极投入打响“三大战役”,全区也正处于发展机遇期、改革攻坚期、各种风险叠加期,区政协要坚持把发扬民主、增进团结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着力点,政协党组充分发挥核心引领作用,通过明确任务分工、建立联系基层制度,进一步畅通委员履职服务管理渠道,构建起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履职网络;政协常委会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既要坐而论道,又要起而践行;既要务虚献计,又要务实出力;既要建言立说,又要建功立业,更好地促进知行统一,推动各项任务落实;政协常委、机关党员干部要带头深化学习,不断拓宽视野,明确工作标准,提高统筹能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社会各方力量,形成上下同心、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