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重视市政协专业性业务指导 提升东城区政协工作科学规范化水平

时间:2018-04-16   来源:东城区政协

  集日常性学习、研究、督查、落实于一体的主席办公会,是2018年东城区政协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目前已成为落实政协工作行之有效的工作制度。

  4月12日,东城区委副书记、政协主席宋铁健主持召开主席办公会,学习传达十三届北京市政协第二次常委会议精神,就“市政协2018年工作安排”、“关于对政协委员管理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的实施意见”三个重要文件进行了认真学习和讨论。区政协副主席颜华、李铁生、毕博闻,秘书长赵茂杰参加会议,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

  与会认为,市政协2018年工作思路清晰、充实饱满、科学规范、务实精细,充分体现了新形势、新要求下的新思路和新气象,对基层政协工作具有很好的示范性和指导性,经得起推敲、值得学习借鉴。学习讨论中,区政协各相关工作室主动对接市政协常委会工作部署,就一些重点工作进行再梳理,实现精准对接。

  宋铁健就落实市政协两个“实施意见”明确四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政协章程修正案”,精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化思想成果为工作思路;二要切实加强委员队伍管理,重视发挥常委委员的表率作用,坚持走访委员制度,寓关心服务于履职管理之中,尽快完善相关工作意见和实施办法;三要进一步完善协商计划,调整充实相关活动安排,抓好4、5月黄金工作时段的各项专题调研,生动体现政协委员为民办实事的履职能力和成果;四要以履职创新推动全区重点工作和领域改革,高标准组织好重点提案督办,加强政协党建工作,强化中共党员委员在各领域履职尽责的表率作用,开展好“五一口号”70周年纪念活动,研究探索非履职活动在加强队伍建设、团结和服务委员中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