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半小时”带来的感动——北京海淀区政协全会开幕特写

时间:2018-01-1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原标题:“半小时”带来的感动——北京海淀区政协全会开幕特写

  “这里,历史与现代交汇;这里,文化与科技融合;这里,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沃土……”1月10日上午10点,大屏幕上政协工作专题片《十届·心声》的播放,拉开了政协海淀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序幕。

  过去一年的履职画面,勾起与会者的共同记忆。台下,400多名委员凝神专注,心潮澎湃。

  聚焦,是十届海淀区政协开展参政议政的思路核心。去年以来,海淀政协围绕“中关村科学城与中关村大街发展建设研究”课题,以3年为期,以10个方面、24个子课题为框架,427名委员全部纳入,各界人士广泛参与,为中关村科学城建设提供了系统、深入、全面的对策建议。

  上海自贸区、粤港澳大湾区、怀柔科学城、未来科学城……从南到北,留下了委员们不辞辛劳的调研足迹。“好几次调研我都参与了,很多场景真是历历在目。”看着大屏幕上自己接受采访的片段,区政协委员王颖感触良多。作为“中关村科学城与中关村大街发展建设研究”课题报告的总执笔人,他深知课题的重要意义及背后付出的艰辛。作为一名“老”委员,他更感受到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八个字的深刻要义。“作为委员,我一定尽心尽力,无怨无悔。”

  用脚步丈量进度,老委员看到了新活力。用智慧包裹温暖,新委员发现了新天地。

  “海淀政协精英人士济济一堂,加入这样的大集体,我感到十分荣幸。”创新,是十届海淀政协的鲜明基因。2017年是届首之年,200多名新委员的加入,为十届区政协注入了新鲜血液。“新”委员郭斌告诉记者,一年来,区政协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给自己留下印象深刻。“机关内部建设不断强化,服务管理机制推陈出新,为委员提供了良好的参政议政平台和履职环境,也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提升机会,我们感到,政协真正成为委员之家”。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起点上奋力谱写新时代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新篇章!”半小时的专题片播放完毕,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在掌声中,区政协主席傅首清缓缓起立,大步走上讲台,他将代表政协海淀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