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大兴区政协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爱心助力首都戒毒康复事业

时间:2017-11-17   来源:大兴区政协

  2017年11月10日上午,区政协及政协委员代表参加市教育矫治局组织的“践行十九大精神,爱心助力首都戒毒康复事业”活动,为北京市天康戒毒康复所进行爱心捐赠。区政协主席吴问平、副主席李亦武、秘书长张新跃,北京市戒毒管理局政委娄斌、副局长徐万富、教育处处长庄许洪参加活动。

  领导及委员一行实地参观了戒毒康复所心理咨询区、康体健身区,详细了解了戒毒康复工作情况。在捐赠仪式上,政协委员代表向戒毒康复人员捐赠羽绒服150余件,床上用品150余套,图书2000余册,价值近30万元,及部分书法作品。李亦武副主席、张新跃秘书长、徐万富副局长为政协委员代表颁发了“戒毒爱心大使”证书。娄斌政委代表市戒毒管理局、天康戒毒康复所和在所120余名戒毒康复人员对区政协及政协委员的爱心捐赠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吴问平主席在讲话中指出,今天的爱心捐赠活动,既是区政协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政协委员积极履行职能,替党和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的实际行动。他强调,扶危济困、乐善好施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多年来,政协委员一直在全力支持和参与社会各类公益活动。今天捐赠的物品虽然有限,但却代表了广大政协委员的深切关爱和殷切期盼,他希望所有的康复人员,一是要珍惜机会,加强学习。利用戒毒康复的机会,静心思考自己的过去和未来,改掉坏毛病,养成好习惯。本着对国家、对家庭、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加强学习,多读书,深刻认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所造成的严重危害性,不断磨练意志,增强自我认知能力。通过学习新本领,换取幸福美好的未来。二是要约束自己,积极行动。希望康复人员能够真正认清毒品的危害,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时时警醒自己,处处约束自己,自觉把抑制毒品坚持到底。同时,积极行动起来,服从管理,配合治疗,在康复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努力培养战胜疾病的强健体魄和坚强意志,以不曲不折的毅力戒除心瘾,找回自己,力争早日回归正常生活轨道,成为自食其力的新人。三是要树立信心,努力回归。鼓励康复人员在接受戒毒康复的同时,时刻不要忘记家人的期盼、亲人的等待,不要忘记家中有嗷嗷待哺的孩子,更不要忘记家中还有头发白苍苍的父母,在今后的生活中不再沾染毒品,不再步入歧途,彻底告别可恶的毒魔。同时,他代表区政协党组和全体政协委员,向北京市天康戒毒康复所的全体民警及职工表示感谢和慰问!并真诚地祝愿每一位康复人员彻底戒掉毒瘾,早日回归社会,回归家庭,拥有一个幸福美好的明天!

  区政协研究室、专委会工作一室、专委会工作四室及北京市天康戒毒康复所相关人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