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丰台区政协党组会主席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会上的报告精神

时间:2017-10-20   来源:丰台区政协

  10月19日,十届丰台区政协召开第十二次党组(扩大)会议和第六次主席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十九大开幕会有关精神。会议由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宇同志主持,区政协党组成员和各位副主席、秘书长参加会议,区政协办公室、研究室、各专门委员会工作室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区纪委第一联合纪检组组长马增光同志列席。

  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秀瑛同志对10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会上的报告精神进行了导读,与会同志进行了认真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这些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标志着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五年来的实践充分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以坚强的领导力和显著的事业成就,赢得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提法、新概念、新要求、新部署,令人振奋,信心倍增。在我们党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夺取新的伟大胜利。

  刘宇同志最后强调,区政协党组和机关党总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市、区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方面工作都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确保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必须坚持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动摇,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对党绝对忠诚,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团结统一。要牢记总书记要求,不断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保持昂扬饱满的政治热情、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人民政协工作再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