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房山区政协召开加快特色小镇建设协商议政会

时间:2017-10-18   来源:房山区政协

  为切实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主渠道和专门机构的重要作用,10月13日,房山区政协召开加快特色小镇建设协商议政会。中共房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赵佳琛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赵永祥主持会议。

  会上,区发改委负责同志通报了房山区特色小镇建设进展情况,7位区政协委员围绕加快特色小镇建设这一主题,分别就建设什么样的特色小镇、怎样建设特色小镇等问题作了精彩发言,提出了一些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陈清在会上对委员们的发言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与委员们面对面进行了交流。他强调,要紧密结合房山实际,做好建设特色小镇这篇大文章,一是要提高站位,以更高的角度来谋划新型城镇化发展。不仅要站在首都角度来谋划房山的发展,更要站在首都功能定位的高度来谋划特色小镇建设。二是要找准思路,系统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不仅要在生态立区、产业发展等方面下功夫,更要在补齐短板上下功夫。三是要建管并重,高水平规划特色小镇。要坚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错位发展;要坚持宜业宜居,产城融合,职住平衡;要坚持品质优先,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特色小镇。

  陈清指出,各界政协委员始终是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他希望委员们一如既往的借助区政协这个平台,聚焦房山特色小镇这一主题,关心关注房山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监督区政府各部门工作,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他要求,区政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对每一条都要认真研究梳理,要拿出具体的落实方案,丰富到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思路中,体现到加快特色小镇的发展实践中,并及时把落实情况反馈给委员们。区政府各部门要主动与区政协建立密切联系,与政协委员交朋友,就有关重大问题要积极主动的向各界委员征求意见和建议,及时向委员们通报全区城镇化建设,特别是特色小镇发展建设情况,力争使每一项工作都能争取到区政协和各界委员的最大支持。

  中共房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常务副区长于波,房山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吕守军,副主席刘胜国、谢宝元、王擎,秘书长王文洪,相关区直单位和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