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房山区政协常委视察“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开展情况

时间:2017-09-22   来源:房山区政协

  9月21日,房山区政协组织常委和部分委员视察“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进展情况,先后实地察看了窦店环岛拆违还绿情况、传统企业锅炉煤改气情况和长阳镇保合庄村拆违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区政府相关部门对全区“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总体情况的汇报。区政协主席赵佳琛出席活动,常务副主席吕守军主持座谈会。

  截至9月17日,房山区已全面完成市政府下达的2017年度“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工作任务,其中拆除违法建设、占道经营、无证无照、“开墙打洞”、群租房、城乡结合部治理、棚户区改造等专项行动超额完成年度任务;疏解一般制造业、市场、教育资源以及治理“散乱污”等专项行动完成进度100%。

  座谈会上,委员们纷纷发言,对全区“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赞扬,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行动推进力度大、拆违整治效果好,“散乱污”环境得到有效改善,使百姓从中受益。委员们表示,要认真履职、积极建言,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为他人做出表率,以实际行动投身并助力“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

  赵佳琛对全区“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取得的阶段性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自开展以来,全区各部门协同配合,强化保障快速推进任务,高效督查督导落实,改善了城乡环境面貌,提升了城市功能。她指出,“疏解整治促提升”是首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解决首都城市发展重大问题的抓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按照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标准,对非首都功能、环境污染等进一步加大治理力度,对存量企业发现问题做到立行立改,保持工作力度不减,确保整治效果不反弹回潮,提高专项行动的深度和广度。同时,要精确摸排统计工作任务底数,提前规划、编制几年内的工作方案,把疏解与提升、整治与提升有机结合,做好疏解腾退空间的拆后管理维护,统筹实施“留白增绿”,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和便民设施,促进疏解整治与优化提升同步推进。

  房山区政协副主席刘胜国、谢宝元、刘琼,秘书长王文洪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