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大兴区政协围绕重点提案进行主席专题协商督办

时间:2017-09-22   来源:大兴区政协

  9月19日下午,大兴区政协主席吴问平带领主席会全体成员和部分提案人对主席重点督办提案到京东方、中国杂技团、北京奔驰等高端企业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围绕“创新驱动,打造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区”展开协商议政,开发区工委委员、宣传部长赵雅娟出席活动并讲话。

  委员们一致认为,将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三城一区”中的“一区”,既有将“三城”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落地的光荣使命,还有着重点培育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千亿级产业集群的艰巨任务。开发区相关部门通过强化沟通对接和积极稳妥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既为当前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也为建立“中国制造”2025创新引领示范区夯实基础。

  一些委员建议,开发区要关注科技创新人才的自我培育工作,以研究院建设为抓手和相关高校建立创新联盟,打造人才“造血”系统;同时,还要围绕“疏解”和“提升”两个维度,建设好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完善政策互动、资源共享、市场开放等机制。

  赵雅娟部长感谢各位委员关注开发区科技创新工作。委员所提的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要及时进行归纳和总结,并纳入到下一阶段的工作当中,为建设科技创新中心区增添动力。

  吴问平主席在讲话中指出,今天的督办活动一是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总结和收尾,是一次提案办理效果的检阅和验收。二是借助这次契机,拜访开发区相关委员企业,加深对开发区委员的了解,继续做好强强联合,争做两区融合的排头兵。三是通过重点提案督办活动,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履行职能提供了平台。同时,我们也领略了高端企业先进的文化、制度、科技、党务建设,为今后开展自身工作提供了有力助推。他希望各位委员要强化责任意识,发挥主体作用,选择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有重要作用的问题,主动到相关部门走访座谈,为即将到来的政协五届二次全会提出高质量的提案做好充分准备。

  大兴区政协副主席李亦武、冯波、荣俊艳、韩占生、刘会新,秘书长张新跃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