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房山区政协召开加大农村垃圾综合整治力度重点协商议题推进会

时间:2017-09-12   来源:房山区政协

  9月8日,房山区政协召开加大农村垃圾综合整治力度重点协商议题推进会。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吕守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房山区政协城建环保委四个调研小组分别就农村垃圾分类投放与收集、城乡统筹垃圾处理体系、建筑垃圾再利用、餐厨垃圾收集处理的调研情况做了说明。区政协智库专家组成员、北京联合大学生物化学工程学院教授就四个调研小组的调研报告进行了点评和座谈交流,并提出建议和意见。四个调研小组的委员们表示,会后要对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汇总和吸纳。

  吕守军对前一阶段四个调研小组围绕农村垃圾综合整治开展的调研工作和完成的调研报告初稿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农村垃圾问题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影响新农村建设步伐,因此,政协委员要不断提升自身参政议政能力,用科学发展的角度积极建言献策,助推我区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他要求,在前期调研、座谈基础上,要把问题找准,把工作做细,着力提升协商民主有效性和针对性,积极推动协商议政成果转化应用,助力全区发展,为“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区政协城建环保委负责同志,区政协智库专家组成员及北京联合大学生物化学工程学院教授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