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房山区政协机关党支部召开“两贯彻一落实”交流研讨会

时间:2017-09-06   来源:房山区政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贯彻习近平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9月5日,房山区政协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两贯彻一落实”交流研讨活动。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赵佳琛以普通党员身份与机关党员干部一起参加交流研讨。区政协机关党支部书记、区政协秘书长王文洪主持交流研讨。

  交流研讨中,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吕守军,党组成员、副主席刘胜国与机关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围绕服务首都“四个中心”的功能定位、找准区政协服务“四个中心”的实现路径和具体做法进行了热烈讨论。分别结合自己所分管的工作和各自工作的实际,从深刻领会“两贯彻一落实”的重要意义,全面认识房山区“三区一点”的新定位,以及大力发展生态、旅游、文化等产业,助推房山发展等角度畅谈了心得体会,并对部分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赵佳琛在发言中与同志们分享了参与“两贯彻一落实”的感受和体会,并对交流研讨活动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是党章的规定,是党员领导干部接受党组织和党内外群众监督的重要形式,党组成员要坚持好、执行好,确保参加机关党支部和党小组的各项活动。她希望,机关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两贯彻一落实”的理论精髓,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要紧密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提高政治站位,统一委员思想,聚焦中心工作,提升工作质量;要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要求,机关全体党员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党支部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开展形式多样、活泼生动的支部活动,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