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房山区政协经济委召开特色小镇重点协商议题推进会

时间:2017-09-05   来源:房山区政协

  8月31日,房山区政协经济委召开特色小镇重点协商议题推进会,区政协副主席赵永祥、谢宝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承担子课题任务的七名区政协委员分别介绍了课题的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两位区政协智库专家组成员分别为大家介绍了国内外特色小镇建设的趋势,并对各个子课题逐一进行了解析和点评。

  谢宝元指出,建设特色小镇主要是解决生态问题和可持续发展问题,房山建设特色小镇要坚持本土化的原则,充分发挥区域内的自然、文化资源等优势,明确核心特色产业,创造财富,打造出符合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定位要求的特色小镇。

  赵永祥指出,推进特色小镇建设,是区政协落实区委的一项重点协商议题,是区政协智库专家组和政协委员重要的履职内容。他要求,在筹备推进特色小镇重点协商议题的过程中要搭平台、汇精英,议大事、献良策,出实招、建真言;要在明确履行重点协商议题的意义目的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区政协的优势和作用,集中大家的智慧和力量,提出既有较高理论水平、又具有可操作性的真知灼见,为房山区特色小镇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