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密云区政协委员视察我区水毁公路建设情况

时间:2017-07-21   来源:密云区政协

  7月18日,密云区政协主席王稳东带领部分委员视察“8.12”强降雨水毁道路桥梁修复重建工作情况。副主席孙奇,秘书长李丛荣参加视察。

  委员们先后到穆家峪镇、太师屯镇、北庄镇视察庄上路、朱大路等水毁道路桥梁修复情况,与公路局负责人、镇村干部交谈,询问灾情和水毁工程施工进展情况。随后在密云公路分局进行了座谈交流。

  2016年8月12日,密云大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全区多个镇不同程度受灾,造成密云乡村公路损毁严重。强降雨过后,密云公路分局,在市政府、市各部门及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下,全力做好密云水毁公路恢复工作,共修复水毁道路36条、68.468公里,桥梁37座、7114.82平方米,总投资近2亿元。目前已完总工作量的82%。

  委员们认为,近年来密云公路分局围绕密云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布局,精细管理,扎实作为,在我区公路管理、重点工程项目、“8.12”水毁乡村公路桥梁修复工程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密云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公路交通保障。座谈中,委员们就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安全标识设置、工程进度质量、后续管理维护等积极建言献策。

  孙奇副主席指出,公路建设对地区发展尤为重要,尤其水毁公路工程建设,涉及百姓出行,生命财产安全。“8.12”强降雨后,密云公路分局做了大量灾后保通、灾后修复工作,为恢复百姓生产生活创造了良好的道路条件。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区域道路科学规划,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将生态保护与交通建设规划有机结合,努力“建一条路,造一片景,富一方民”,不断提高我区公路路况水平,不断完善公路基础设施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公路安全水平,为百姓出行提供更加“畅、安、舒、美”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