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房山区政协组织委员赴山西调研传统古村落保护与开发利用情况

时间:2017-07-20   来源:房山区政协

  为推进房山区传统古村落保护与开发利用工作,7月11日至15日,房山区政协副主席赵永祥带领学习文史委和教文卫体委部分委员赴山西对传统古村落保护与开发情况进行调研考察。

  赵永祥一行先后深入到阳泉市乱流村、小河村,晋中市后沟村、王家大院,吕梁市碛口镇和李家山村进行了实地调研,对当地在传统古村落保护与开发利用方面的做法给予高度赞扬。委员们一致认为,此行不但开阔了眼界,更重要的是学到了古村落保护与开发利用的好经验、新观念,为下一步完善古村落保护与开发利用协商课题打下了基础。

  赵永祥指出,要认真借鉴山西的成功经验,深入思考房山区在传统古村落保护与开发利用方面如何有所作为,进而以协商课题为载体,提出有建树、据有房山特色、切合实际的合理化意见建议,为“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献智出力。